首创“校园+社区”图书馆,广少图镜湖学校分馆开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黄韵筝 发表时间:2021-03-09 22:15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黄韵筝  2021-03-09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又添一家分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黄韵筝

图/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提供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以下简称“广少图”)又添一家分馆。3月9日,广少图联合花都图书馆在花都区新雅街镜湖学校、自由人花园社区开设的镜湖学校分馆正式对外开馆。

据介绍,该馆是广少图在花都区首创的以“校园+社区”相结合的分馆,既解决学校“图书借还难”、“图书更新慢”等难题,同时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便捷的公共文化阅读空间,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与会嘉宾一起为镜湖学校分馆开馆揭牌

当天上午,主办方在镜湖学校开展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开馆典礼系列活动,包括:“书香筑童梦 阅读新起航”开馆揭牌仪式、科普大篷车知识传播活动、品质悦读专题讲座等。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梁晋、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花都区教育装备与基建中心主任骆应灯、花都图书馆副馆长韩静雅等参加仪式。

广少图副馆长吴翠红发言

镜湖学校校长陈桂华表示,广少图首次给镜湖学校分馆提供的5300册图书,给师生带来的除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带来巨大的精神动力。该分馆的开放,必将温暖这里的每一个心灵,浸润每一块心田,让广大师生受到教育与熏陶。

镜湖学校分馆的开馆,也是在“世界儿童读书日”来临之际,广少图为学校师生与社区居民献上的阅读大礼。广少图副馆长吴翠红发言时,希望同学们能以书为伴,与书为友,充分利用好图书馆,通过每周的阅读课,养成多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通过“校园+社区”的阅读新模式,做好全民阅读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用到丰富的公共文化资源。

科技展品与同学们来了个“亲密接触”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梁晋为“校园+社区”的服务模式点赞。他认为,该服务模式为探索公共图书馆服务新模式提供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服务模式,让公众便捷共享公共文化资源。

据悉,广少图将在“十四五”时期,打造更多“校园+社区”相结合的阅读服务新模式,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图书借阅服务以及阅读推广活动,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让书香满溢羊城。

参加开馆仪式人员合影

【链接】广少图镜湖学校分馆开放时间

面向学校师生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7:00-18:00;

面向社区居民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6:25-20:00,周六日9:00-17:00。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