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15条创新举措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块链应用入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张玉凤 发表时间:2021-03-11 07:31
金羊网  作者:赵燕华、张玉凤  2021-03-11
广州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起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提高招投标效率的创新做法位列榜首。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优化营商环境15条创新举措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张玉凤报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国政府网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部分创新举措》,公布了15条创新举措供各地区互学互鉴。其中,广州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起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提高招投标效率的创新做法位列榜首。

据悉,2019年8月,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组织搭建全国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平台,创新研发“账户通”“易链签”“易链保”等应用工具,有效解决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信息共享不畅、CA数字证书无法互认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等痛点难点问题。区块链平台历经一年多的运行和发展,成员已扩充至62家,覆盖全国15个省份,应用成果先后入选国家信息中心“全国公共资源交易2019年创新成果培训推广案例”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典型案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