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发表时间:2021-03-12 22:18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2021-03-12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7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罗瑞雄

3月11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主办、从化区总工会承办的“学党史·跟党走——广州市群团组织寻找羊城红色印记系列活动”在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章学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举行。

广州市领导,工青妇组织和科协领导、机关党员代表和一线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广州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是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发展历程,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7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在市委领导下,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共同在东江纵队黄沙坑革命旧址建设“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二)组织党史学习

组织主题微党课学习,参观党章学堂,观看纪录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参观革命旧址

组织参观党章学堂和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缅怀东江纵队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

(四)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参加活动的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五)齐唱革命歌曲

组织齐唱革命歌曲,唱响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爱国、爱党的豪情壮志,抒发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祝福。

(六)开展志愿服务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能够体现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党员的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志愿者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为莲麻村老党员送健康等活动。

(七)共植公益林

组织开展公益林义务植树活动,为黄沙坑革命旧址、美丽乡村共植新绿。

活动现场,首先举办“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聆听《为人民服务: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的微党课,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党章学堂和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传统教育,体验红色精神。启动活动后,在基地周边的山坡、绿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1时,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只见职工拿起铁锹,三五个人一组,忙活开来。“坑要再挖深一点”“这树根要朝那个方向”“先把土踩实,再往上填,不然树被大风一吹就倒了”……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深挖坑、高培土、扶苗、踩实,精心种植每一棵树苗,确保种植一棵成活一棵,整个植树现场都是忙碌的身影。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近200棵莲麻树、红木棉、紫薇等树木在几公里长的绿道上“安家落户”,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义务植树活动进行的同时,主办单位派出送健康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莲麻村,为7名老党员上门进行体检等服务。

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以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作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组织全市基层工会和职工在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同时,依托紧邻广州群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广州职工公益林”,继续开展全市职工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广州职工公益林”义务植树活动将从3月12日植树节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在“广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义务植树活动小程序”,全市基层工会可以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的小程序”报名参加,并在小程序平台预约植树时间、种植数量、苗木需求等。今年市总工会计划发动全市基层工会义务植树138亩,种植樱花树7000多株,打造樱花树景观带。

“广州职工公益林”建设项目自2018年开展以来,市总工会联动全市基层工会在从化莲麻小镇和花都梯面镇等地,义务植树超过500亩、3万多株,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