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老人院:人人践行雷锋精神,温暖传递每个角落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廖培金 发表时间:2021-03-12 21:17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廖培金  2021-03-12
用志愿服务行动做身边人的“活雷锋”,将雷锋精神传递到全院每一个角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廖培金

三月风,学雷锋。记者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之下,广州市老人院的干部职工和在院老人纷纷弘扬雷锋精神,用志愿服务行动做身边人的“活雷锋”,将雷锋精神传递到全院每一个角落。

为爱而跑,汇聚慈孝能量

3月4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广州市老人院党委书记邓世献以个人名义进行一场“汇聚广老力量,募集慈孝基金”慈善跑步活动。

本次慈善跑以慈善公益宣传为最终目的,跑程从市老人院上水院区至镇龙院区,长约22公里,所筹善款汇入敬老慈孝基金账户。值得一提的是,敬老慈孝基金账户由广州市老人院和广州市慈善会共同发起成立,专项用于支持养老事业发展。

养老护理员张其汪在下班时间志愿为老人理发

保洁植树,扮靓清新家园

3月5日下午,市老人院镇龙院区党支部组织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等共57名志愿者,走进老年病治疗中心开展“雷锋在行动”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

大家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一下午时间对中心房间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细致地清扫消毒,努力做到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此外,志愿者们还仔细修剪春节期间购置的年花年桔,合力将有种植价值的年花年桔种到绿化带。经过大家的努力,原本生机盎然的院舍更加整洁美观。

老年志愿者慰问探访特困老人

人人践行,传递温暖善心

爱心汇聚、暖流涌动。市老人院广大干部职工和在院老人纷纷践行雷锋精神与信念,把爱心融入日常点滴。

共产党员冯丽红去年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是市老人院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主任。老人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期间都得到全面照顾,不少老人还在隔离期间靠中医手法治好腰疼、腿疼等老疾。

“我的两条腿和腰都是老毛病,多亏冯医生的拔罐和小银针,疼痛缓解不少!”提起冯丽红,张姨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她真是位充满热忱的活雷锋,每天不论工作到再忙再晚都坚持帮我拔罐和针灸!”

市老人院里像冯丽红这样在平凡岗位中践行雷锋精神的员工数不胜数。48岁的养老护理员张其汪是老人生活中离不开的“万能阿其”。拿快递、装鞋架、剪头发、洗麻将,甚至补衣服,无论大事小事,无论上班下班,只要老人有需要,张其汪总是随叫随到,在他看来,“照顾老人是一件幸福又积福的好事”。因工作出色、热心助人,张其汪多次被在院老人推选为“养老护理员服务之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市老人院“助人自助、无私奉献”的传统早已春风化雨、蔚然成风。在社工引导下,各养老中心均成立了老年人志愿服务组织。雷锋月期间,老年人志愿者尽其所能开展慰问、探访和帮扶活动,实现全院特殊困难老人、失独老人和重病老人等需要帮助人群探访率100%全覆盖,雷锋精神在市老人院每一寸角落都绽放出温暖的光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