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完成填芯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宣 岳路建 保利长大 发表时间:2021-03-12 21:15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宣 岳路建 保利长大  2021-03-12
创造15天完成4.5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新速度。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保利长大

岭南春来早!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工程深中通道建设又传来好消息。3月12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历经54天共13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填芯施工完成。预计至今年12月,伶仃洋大桥将完成西锚碇锚体施工。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超级跨海集群工程,其中伶仃洋大桥为主跨1666米海中超大跨径悬索桥,其锚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中锚碇,面积相当于17个篮球场大小,分为东、西锚碇。西锚碇采用8字形地下连续墙结构,分左、右幅施工,建设完成后重量可达到100万吨。

西锚碇填芯施工共分为12次浇筑完成,填芯钢筋总用量达到300吨,共计浇筑混凝土约13万立方米。“克服夜间施工、连续施工等困难,创造15天完成4.5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速度,打破之前保利长大在南沙大桥项目连续浇筑的纪录。”保利长大深中通道S05合同段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吴聪表示。

据了解,西锚碇填芯施工于1月18日正式开始,至3月12日全部完成,总耗时54天,比原计划提前18天完成。取得这一成绩的背后,是深中通道建设者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坚守一线的付出。今年过年,深中通道项目建设“不打烊”,超过30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保障建设。

按照施工计划,伶仃洋大桥西锚碇下一步将进行顶板施工,待完成后将正式进入锚碇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完成。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