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季华实验室将于年底全部封顶 力争明年6月交付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 发表时间:2021-03-17 07:00
金羊网  作者:张闻  2021-03-17
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1.9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报道:近日,佛山季华实验室向社会透露,实验室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封顶,并力争在2022年6月交付使用。作为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佛山季华实验室于2018年底全面动工,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1.9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

佛山季华实验室综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季华实验室已初步建立起了一支扎根佛山的科研队伍,人员总规模超过了1000人。

该负责人还透露,该实验室将重点发展半导体、显示、医疗、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项目,尤其是在半导体领域在今年2月公布的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2020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粤穗、粤深、粤佛、粤莞联合基金)立项项目中,佛山季华实验室获批项目共计23项。其中粤港澳团队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21项,共计获得项目经费610万元,总体资助率约54.8%,其中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率55.3%。

据透露,季华实验室已争取到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10项、立项经费超过5亿元,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旨在突破光刻机及高端半导体设备直流供电系统及射频滤波模块设计“卡脖子”问题;承担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软件、芯片与计算”专题,围绕芯片制造设备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开展攻关。此外,自主设立启动了81个科研项目、支持经费近20亿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