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私设地铁站牌? “山寨”地铁站牌已拆除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3-17 07:15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3-17
对于此类开发商私自设立地铁站牌的行为,监管上以督促拆除为主。“从法律层面上无法对开发商进行后续处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羊城晚报记者3月5日报道广州市荔湾区荷景路出现两个“山寨”地铁站牌后,同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日前,广州地铁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记者答复称,“山寨”地铁站牌系相关开发商私自设立,目前已由相关方自行拆除。相关单位将加强对在建地铁沿线的标识监管,不过,目前尚缺乏有效手段严格约束开发商私设地铁站牌的行为。

羊城晚报此前报道,荔湾区荷景路在建地铁站附近500米距离内,壹城广场和富凯星堤销售中心前各立起一个“山寨”地铁站牌。相关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个站牌均在此存在多年。

记者了解到,位于荷景路的两个“山寨”地铁站牌附近确实设有地铁站,不过,附近的十号线和二十二号线均为广州地铁在建线路。“途经荷景路附近的地铁线路还在施工中,不可能存在‘未开线路先有站牌’的情形。此外,在建线路的站点名称也未确定,相关开发商私自设立的地铁站牌写的‘东沙站’不实。”15日,广州地铁十号线的一名工地负责人致电记者表示,地铁方对于“山寨”地铁站牌的举报十分重视,感谢市民对地铁建设的支持,市民如有发现类似私设站牌的行为,欢迎向广州地铁反映。

3月16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后,该局和广州地铁配合查处,目前,两处“山寨”地铁站牌已由相关单位自行拆除,他表示,对于此类开发商私自设立地铁站牌的行为,监管上以督促拆除为主。“从法律层面上无法对开发商进行后续处罚。”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