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查询常用电子证明?就上“穗好办”APP!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17 22:07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17
买房、购车、入学、换单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物办理都要用到“证明”。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实习生 唐广蔚

买房、购车、入学、换单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物办理都要用到“证明”。据《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电子证明和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民们可通过“穗好办”APP在线查询、分享以及下载这些常用证明,足不出户办好事。

以下为相关电子证明查询及下载指引。

(一)社保参保证明(个人)

针对人群:

远在异地急需社保参保证明,或想要打印个人缴费清单的人群;

查询流程:

“穗好办”APP“办事”页→“社保”→“社保参保证明”→通过人像校验后,选择时间进行查询。

(二)医保参保凭证

针对人群:

已暂停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并需转出到非广州市地区办理参保业务时,提供原参保地市参保凭证。

查询流程:

“穗好办”APP“办事”页→“医保”→“出具参保凭证”→“经办分中心”→“查询”。

(三)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

1.常用证明类——包括档案托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出生证明、现实表现。此类证明1~2个工作日完成审核,通过“穗好办”APP“我的办事”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可在“我的证明”中查看、下载电子证明。

2.其他证明类——包括单项材料复印件和其他材料。此类证明需存档人邮寄办理,1~2个工作日完成审核,通过“穗好办”APP“我的办事”查看审核结果,收到材料原件后,1~2个工作日通过EMS以邮资到付方式寄出。

提示:该服务受理范围为广州人事档案托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在库的存档人。若查无档案需咨询其他存档机构。

查询流程:

“穗好办”APP“办事”页→“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个人)”→“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阅读并同意“相关条例”→“开始办理”→通过人像校验进行办理。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