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区新手爸妈 新生儿证件线上联办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03-18 07:23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1-03-18
8日越秀区在全省率先推出“新生儿线上多证联办”小程序,并在全区18个行政街道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广运用。

小程序页面 郭思琦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报道:以往新生儿出生后,父母需要跑多个部门,才能办齐孩子的三个重要证件,现在广州越秀区的新手爸妈只需线上操作,便可实现“多证联办”。3月17日,记者从越秀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8日越秀区在全省率先推出“新生儿线上多证联办”小程序,并在全区18个行政街道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广运用。

只要新生儿拟入户广州市越秀区,新手爸妈便可以通过手机端“越秀区新生儿线上多证联办”小程序,在系统的提示下,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新生儿入户登记和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申办“三件事”串联成“一件事”,实现三个证件依次轻松办理,真正实现数据跑路,免去新手爸妈在医院、公安办证大厅和街道医保办证窗口往返折腾的烦恼。

“‘越秀区新生儿线上多证联办’小程序中三证联办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申请人随时随地均可点击办理。” 越秀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甫初表示,该小程序一方面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便捷舒适的办证体验,另一方面也破解了医疗卫生、公安、医保部门间数据不互通的难题,并推动医保部门实现不见面办理医保申请,提高电子证照使用效率。

越秀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管护师曾秀明也向记者透露:“以往新手爸妈为新生儿办最重要的三大证件时,总是在医院、公安办证大厅、街道医保办证窗口之间来回奔波,最快也要一个星期才能办理齐全,而如今新手爸妈只需要一至两天,就可以实现‘零跑动’办三证。”

据了解,2019年5月,根据越秀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越秀区卫生健康局牵头研发“新生儿线上多证联办”小程序。2020年4月,小程序开始在越秀区北京街、大塘街试运行。在试运行期间,已累计为拟入户越秀区的119个新生儿家庭办理多证联办服务,该小程序快捷便利的办事特点得到新手爸妈的广泛认可及好评。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