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一小区昨夜起火,疑似因电动车充电所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 发表时间:2021-03-18 18:33
金羊网  作者:汪曼  2021-03-18
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图/受访者提供

3月17日23时许,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富力半岛花园小区D7栋楼顶发生火灾。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孟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火势范围在20—24层,烧了2户左右。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

根据现场市民拍摄画面显示,火势较大,浓烟不断

根据3月17日23时左右市民现场拍摄的画面显示,火势较大,浓烟不断,且伴随“beng”的“爆炸声”,消防车到达事故现场后,被小区违停的车辆堵塞了消防通道,随后消防人员爬上D7栋隔壁栋的楼顶,从远处射水的方式控制火势,明火已被扑灭,但现场还有浓烟。

消防人员爬上隔壁栋楼顶,从远处射水的方式控制火势

3月18日凌晨1时许,孟先生告诉记者,此次火灾的原因是住户给电动车充电, 目前正在清理事故现场。针对该小区违停的车辆堵塞了消防通道这一问题,孟先生表示富力半岛花园小区不存在此情况,此次火灾前和火灾后物管都会处理住户在消防通道停车的问题,处理方式为打电话给车主让其挪车或锁车。

值得一提的是,防火安全人人有责。除了防止燃气泄漏、乱扔烟头、家用电器故障等原因引起火灾,也要保持楼道畅通,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封闭防火门,以免妨碍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