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行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关于新疆教培中心“强制劳动”言论纯属污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若梦 吴瑕 发表时间:2021-03-18 19: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若梦 吴瑕  2021-03-18
不难看出,郑国恩是一名靠猜测臆断、道听途说撰写报告的“行家里手”。

外交部今天(18日)举行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多名干部群众,就德国人郑国恩的所谓涉疆“研究报告”,进行有力批驳。

针对郑国恩在其报告中称,“教培中心存在强迫劳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介绍有关情况。

伊力江·阿那依提说,郑国恩在所谓《“彻底改变他们,走向健康心态”:中国在新疆的政治再教育运动》报告中称:“教培学员被‘释放’到完全强制性的劳动形式中”“被强制安排到教培中心附近的工厂工作”,这是污蔑新疆教培中心强制学员劳动,侵犯学员人权,否定新疆教培工作的合法性和正当性。

郑国恩在所谓《拘留营之外:北京在新疆的长期强迫劳动、扶贫和社会控制计划》报告中,“描绘”了教培中心实施“强制劳动”的详细流程:教培中心拘留→营地工厂或附近工业园区强迫劳动→家乡地区(或其他工业场所)卫星工厂强迫劳动。报告还列举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工业园区的相关案例,并称:“据说公司的所有工人都来自新和县教培中心,而政府提供了警察和特种教员,使工厂以‘半军事化管理’的方式运营。”郑国恩企图发布的关键信息是“公司的所有工人都来自新和县教培中心”,而来源却是“据说”。郑国恩在报告中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解释、说明、备注。

不难看出,郑国恩是一名靠猜测臆断、道听途说撰写报告的“行家里手”。

(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吴瑕)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