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全面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8 22:08
金羊网  作者:  2021-03-18
开展权益宣传,提升金融素养

文/杨广

为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全面启动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和“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的员工积极行动,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重点围绕理性投资、理性消费、理性维权等方面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教活动,以“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方式强化宣教效果,以公众号、朋友圈、短视频等线上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有效形成活动合力,掀起活动高潮。

该行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为引导其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制作了“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的说唱视频,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广泛传播,以年轻人喜爱的方式提升宣教效果;该行还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以金融知识讲座的形式在小学课堂上进行宣传普及,从小培育正确的金融观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针对老年人的金融安全和金融健康,该行除了在营业网点全面提升“适老”服务,还积极推广专为老年人设计的 “简爱版”手机银行,简洁、无推广的手机操作界面让老年客户的使用变得更加直观、便利和安全,“简爱版”还配有智能语音服务功能,可对老年用户进行精准语音识别,以更快更方便的服务帮助老年人走出“数字鸿沟”、融入智能时代。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践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体责任,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为契机,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保本高收益是骗局”,“防疫”不要忘“防诈”,切实守住“钱袋子”。在常态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该行将持续打造“阳光消保”品牌,将消费者教育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牢牢紧筑,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健康金融环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