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黄埔去”将更“方便”,车载移动式公厕“上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3-18 23:2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3-18
春运、大型演出或会议、运动会等场合,往往有突发较大的如厕需求。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图/通讯员 成广聚 卢海凤 陈文斌

春运、大型演出或会议、运动会等场合,往往有突发较大的如厕需求。为应对这一需求,不少地方的城市管理部门会投入临时或移动式公厕,但此类公厕往往因临时及移动式的设计令内部装备简陋,通电和冲水等功能往往不太完善。3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黄埔区城管部门近期引进一款新型车载式移动公厕,该公厕配置多种贴心功能,有望洗脱传统临时或车载公厕功能不完善之弊端。

广州市黄埔区新型车载式移动公厕

据悉,该款新型车载式移动公厕,外形尺寸参考市面拖拽式房车设计,方便具有拖拽能力的工作车辆将公厕拖至需要服务的场合。“无论是独立运作还是依靠外力运作,这款车载移动式公厕的功能比传统的临时设置公厕有所提升。”黄埔区城管部门相关业务人员3月18日介绍,传统的临时公厕最大问题是受现场使用环境及保洁能力所限难以接入水电,如厕者使用此类临时公厕往往“不方便”。黄埔引进的新款车载移动式公厕,自带发电功能,并能添加净水。在完全不具备外接水电的使用环境下,具备一个补水洁污周期供2500人“方便”的能力;如果接入外电和外水,还可进一步延长使用时间让更多人“方便”。

除了水电,许多广州“厕所革命”成果,包括纸巾盒、烘干机、手机台,挂钩、扶手、感应式冲水水龙头、带除雾功能的梳妆镜、音响等配置,均能在该公厕内找到。

为照顾不同性别的如厕需求并提升如厕效率,该公厕配备8间女厕位4间男厕位,并配有男小便池。如厕者使用该款公厕,会感到和已经完成“厕所革命”的广州街面普通市政公厕没有差别。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