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牵犬绳还持刀威胁市民?行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发表时间:2021-03-19 08:2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2021-03-19
越秀警方依法办理此案,对打人及威胁事主的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

新快报讯 记者林钢威 实习生古翔泽 通讯员施桂鸿 邱礼宏报道:目前广州有不少市民养狗,“文明遛狗”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关注。3月11日23时,广州越秀警方接到市民赵先生报警,称其与家人经过越秀北路东濠涌草地小公园时,因劝阻一名遛狗没有牵犬绳的群众,遭到该犬只主人的追打和持刀威胁。越秀警方依法办理此案,对打人及威胁事主的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

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立即派出民警到场处置。经了解,报警人赵先生与家人途经上址时,看见有人遛狗但没牵犬绳。该犬只体型较大,惊吓到赵先生的小孩。赵先生上前劝导犬只主人,请其为大犬套上牵犬绳。另一名犬只主人趁赵先生不备,从背后动手打了赵先生两下,并从身上拿出疑似裁纸刀状物体威胁,随后驾驶电动车带着犬只离开了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将犬只主人刘某以及报警人赵先生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查,犬主刘某为犬只办理了犬牌,其遛狗不牵犬绳的行为违反《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被依法罚款50元,并向报警人赵先生赔礼道歉。

3月13日上午,民警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围将逃离的另一名打人及威胁事主的犬只主人叶某(男,50岁)抓获。经查,叶某对3月11日在越秀北路东濠涌草地小公园殴打他人和威胁他人一事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越秀警方对叶某威胁他人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七日、收缴作案工具小刀一把;对其殴打他人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八日,并处罚款五百元,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十五日。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