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平警方捣毁一个人脸解封“黑科技”团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彭纪宁 发表时间:2021-03-19 12:18
金羊网  作者:彭纪宁  2021-03-19
经初步侦查,该团伙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0多宗,涉案金额高达1800多万元。

开平警方捣毁人脸解封“黑科技”团伙

团伙成员全都靠“脸”赚钱,涉案金额超1800万元,涉案150多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 谭耀广 林艳

19日,记者从江门开平警方获悉,近日,开平公安在“净网2021”行动中捣毁一个参与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4人。经初步侦查,该团伙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0多宗,涉案金额高达1800多万元。

今年3月1日,开平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开展网上巡查工作时发现,有人利用网络软件为犯罪份子提供网络技术支持。经侦查,一个长期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份子提供QQ账号、QQ人脸解封技术支持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人脸解封“黑科技”团伙成员指认作案工具

办案民警通过抽丝剥茧、缜密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所提供、解封的QQ账号涉及多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且涉案金额巨大。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富、梁某权、梁某豪、梁某超并掌握他们的活动轨迹。3月5日,抓捕时机成熟,开平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电报、QQ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QQ账号、QQ人脸解封等技术服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该团伙解封的QQ号码涉电诈案件150多宗,涉案金额1800多万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