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双喜临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17:16
金羊网  作者:  2021-03-19
中国英红科创小镇等142个小镇入选广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

近日,经报省政府同意,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有关部门和各地级以上市开展全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工作,形成了《广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中国英红科创小镇等142个小镇入选广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名单目前正在公示过程中。

红旗茶厂

中国英红科创小镇·红旗茶厂

红旗茶厂为国家创收外汇而生,英德红茶在1959年-1991年期间创汇4459万美元,红旗茶厂最高年创汇500万美元,其建成投产于1958,建成即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制茶厂。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具有红色基因的茶厂。

红旗茶厂承载着国家使命,在时代的发展历程中同时纪录着老一辈人原661部队军人/知青文化/归侨文化/红茶文化等特殊时期的红色精神。

中国英德红茶的摇篮

自建厂以来,红旗茶厂就书写着老一辈红旗人的奋发图强和自主创新的制茶精神——发明制茶设备、发明全国红碎茶二套标准样、统一英德红茶生产水平,曾经过往的历史铸就了一个辉煌的名字“红旗茶厂——中国英德红茶的摇篮”。

1958年建成的第四个季度红旗茶厂生产1千多斤干茶,1959年出口茶叶就达到7万多斤,1963年生产的茶叶就在伦敦拍卖成功一举成名。也成为英国皇室的御用红茶。红旗茶厂年度最高创汇额500万美元,英德红茶自1959年-1991年创汇达到4459万美元。期间曾连续获得国家级食品最高奖项——国家银质奖。

红旗厅 

红旗茶厂·红旗厅

再次来到红旗茶厂,茶厂内新装修的红旗厅已经开放了,走进红旗厅,灯光灿烂,感觉像是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30平方米的LED巨幕,两侧会议茶台各11条,灯光、音响配套齐全。再向天上看,红旗厅中间有五颗五角星,一大四小,有如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岭南东方精品酒店

岭南东方精品酒店,距离红旗茶厂车程1分钟。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计独到的豪华客房和套房,休闲与娱乐设备齐全,精致装修的东方茶居餐厅,是国内外商务人士、 中小型会议团体、 品质休闲游客或亲子家庭的首选酒店。同时,齐全的健身、游泳与运动休闲设施营造了闲适与优雅的氛围。

又一大喜讯

进入3月中下旬,英德红茶陆续开采,听说今年的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将在红旗茶厂举行,这真是又一个大喜事,茶厂内英国皇室用茶的制茶生产线已经开始试运行。

同一条生产线,同一片茶田,同一批工人,同一个茶厂,再过不久,曾经被英国皇室赞不绝口的英德红茶就要被生产出来了,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红旗茶厂

联袂巨制“旗红”红茶

现开始接受预定啦!

“旗红”红茶,独树一帜。外形:细嫩匀整,金毫显露;色泽:丝丝乌润,金圈悦目;香气:袅袅徐徐,浓厚甜润;汤色:红艳明亮,叶底柔软……

成茶内含物丰富,咖啡碱4.12%、氨基酸1.28%、茶多酚21%、茶黄素0.8—1.2%、茶红素8—12%、水浸出物38.16%,达到国际高级红茶质量水平。

猎猎红旗 红旗猎猎

晚报旗帜 羊城晚报 英红翘楚 红旗茶厂

预购请联系小二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