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司机高速路上突发疾病瘫坐车内,幸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强 发表时间:2021-03-20 11:32
金羊网  作者:陈强  2021-03-20
广清高速向花都120指引最近救援路线,还指导司机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情报板发布信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避免发生交通...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唐瑞谨 刘科学

3月18日12时05分,广州花都120致电广清高速有关部门,有位司机反映驾驶一辆小车在广清高速往广州方向刚经过狮岭互通路段,行驶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心慌胸闷,手脚发麻,全身出冷汗,需要紧急救援。

广清高速收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与交警、路政、拯救取得联系,并追踪到相关车辆。广清高速有关负责人立刻致电司机,让其将车窗打开保持空气流通,并安抚司机平复情绪注意安全,耐心等待救援。与此同时,广清高速向花都120指引最近救援路线,还指导司机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情报板发布信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广清高速工作人员致电安抚司机平复情绪注意安全

十多分钟后,120迅速赶至现场,在交警、路政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将患者转移至救护车内,并进行了初步诊断与救治。经医生初步观察,初步判断该司机应该是突发心脏病,并立即将司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救护车离开后,在高速交警的协助下,广清高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病人的家属,将该名司机的情况及时向其家属做了详细说明。事后,司机家属打来电话对广清高速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和热心助人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广清高速温馨提示:在高速行车过程中,如感觉身体突发不适,在意识清醒,可短距离操作其车辆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将车辆停靠于应急车道,如有港湾式应急停车带,应停到港湾式应急停车带内,打开车辆双闪应急指示灯,拨打110报警或120急救电话,切记一定要将自己所在位置讲清楚,利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准确赶到,缩短救援时间。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