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经开区打掉一吸贩毒网络,20余人落网

来源: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 发表时间:2021-03-20 11:32
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  2021-03-20
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打击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袁增伟 通讯员 谭莉娜 

记者日前从湛江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经开区分局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吸贩毒案件。一举打掉了一个以陈某聪为上线贩毒嫌疑人、和多名吸毒人员组成的吸贩毒网络,缴获毒品21克,抓获涉毒嫌疑人20余人。铲除了隐藏在湛江经开区的毒瘤,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打击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2月12日至14日,湛江经开区东山街道连续发生多起抢夺警情,报警人均指认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年龄在四五十岁的男性,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

从第一天接到警情后,湛江经开区东山派出所民警就开展对犯罪嫌疑人分析研判和抓捕工作。2月16日早上,东山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吴女士的报警称,她在东山街道一市场附近被一个骑红色摩托车的男子抢走一个钱包(包内有几百元现金),东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走访沿街商铺和过往群众,摸清了犯罪嫌疑人逃窜的具体路线,随即组织警力在沿线设伏。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嫌疑人再次驾车来到东山市场物色作案对象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黄某是为了筹集毒资而实施抢夺。犯罪嫌疑人虽然归案了,但禁毒大队的民警们却敏锐的察觉到,黄某连续几天在东海岛抢夺他人财物换取毒资,那他购买毒品的来源亦不会太远。禁毒大队开始循线深挖,搜寻隐藏在背后的贩毒嫌疑人。

经过分析研判,2月份,湛江东海岛上发生了多起吸毒人员为筹集毒资,而实施抢夺、盗窃的违法犯罪案件,且抓获的吸毒人员多来自经开区民安街道。经过对这些吸毒人员的审讯,他们均表示,毒品是从民安街道一个叫“猪肝”(花名)的人那里购买。禁毒民警根据掌握到的线索,立即对该名犯罪嫌疑人开展侦查工作。

据几名吸毒人员交代,他们均是从“猪肝”派来的人那里“拿货”,也不知道“猪肝”本人具体住在哪里,只知道他是民安街道的居民。由于犯罪嫌疑人长期活动在农村,且居无定所、神出鬼没,民警一时难以确定其落脚点,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春节过后,办案民警获悉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出现在湛江霞山区,并联系了某家具店定制了一批家具。民警推断犯罪嫌疑人可能已经转移到市区。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最终摸清了以陈某聪(“猪肝”)为头目的贩毒网络架构,并与2月23日同时收网,一举抓获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聪、沈某协,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彭某壮及吸毒人员沈某东等20余人。

目前,陈某聪、沈某协因涉嫌贩卖毒品,彭某壮因涉嫌运输毒品均已被湛江经开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亦在不断深挖扩线中,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