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爱鸟周”邀你参与识鸟护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刘灏文、穗园林宣、王益 发表时间:2021-03-21 08:22
金羊网  作者:汪曼、刘灏文、穗园林宣、王益  2021-03-21
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学生把自己制作的鸟巢放到树杈上,为鸟儿安置新家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摄

保护野生鸟类 推动绿色发展

羊城晚报讯 记者汪曼,实习生刘灏文,通讯员穗园林宣、王益报道:20日,广东省暨广州市第四十届“鸟节”“爱鸟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帽峰山省级森林公园举行。活动以“保护野生鸟类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科普展示宣传、科普游戏及观鸟导赏等活动。其中,分会场广州动物园举办了识鸟、赏鸟、护鸟等丰富活动,来自协和小学、科学城中学的30多名师生、80多组市民家庭以及现场数千名游客参加。“一图一故事,野保小卫士”广州市首届青少年学生守护野生动物故事征集比赛同步启动。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该征集比赛,以“一图一故事”形式收集同学们在生活中经历的守护野生动物故事,从中评选优秀的“野保小卫士”,倡导和带动社会积极关注、支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

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也是今年活动的重点。具体行动为结合当前的“清风行动”,开展爱鸟护鸟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各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保护等级有调整的鸟类等野生动物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截至3月12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接到市民求助处置各类野生动物案情18宗,共接收救助处理野生动物173只(条)。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