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全面建成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22 21:2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22
3月20日,广州市海珠区举行2021年南粤家政社区行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3月20日,广州市海珠区举行2021年南粤家政社区行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南粤家政进社区”为主题,全区联动设置2个主会场及16个分会场,通过家政公益讲座、家政公益服务、社区上门推广、就业困难人员招聘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居民对“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认同感与接受率。

在海幢街及龙凤街主会场,约60家企业面向异地务工人员、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家政类培训学员、灵活用工人员等群体,现场提供多个家政服务类岗位,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活动现场还组织新生儿护理公益讲座、基层服务站知识推广游戏、家政服务体验及促销优惠推广活动。

据介绍,海珠区已于2020年年底在辖内18条街道建成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截至目前,已培训近千人,招收就业困难人员20人,共为6900余人提供各类家政服务。

下一步,将聚焦党建引领,依托基层服务站持续打造“服务+培训+就业+权益保护”四大功能模板,延伸社区建设二级服务站,进一步满足辖内居民群众对专业化、多样化、智能化社区公益服务的需求。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