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接种!广州白云区开放3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江兴夏 董穗 发表时间:2021-03-22 22:06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江兴夏 董穗  2021-03-22
18岁至59周岁全人群可网上预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江兴夏 董穗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正式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18岁至59周岁全人群可网上预约,在区内32个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设巴士专线,方便群众接种疫苗 

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是白云区32个接种点之一,也是区内最大的接种点。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大规模人群接种,医院特意安排门诊楼一楼设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与正常看诊人群分开,实现科学分流。接种疫苗严格按照冷链运输和储存,出入库也有严格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白云居民百姓接种疫苗便捷出行,解决交通接驳不方便、坐车难等问题,南方医院白云分院联合新穗巴士公司,在江夏地铁站C出口设置设置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惠民巴士专线,方便前往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注射疫苗的群众。 

3月21日上午,已不少市民前来接种疫苗,包括团体预约和个人预约人群。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从入口处开始,就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市民需扫码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沿途设置疫苗接种禁忌症咨询台,方便市民咨询疫苗接种须知。

随后,市民分批次进入信息登记区,30组医务人员分别为受种人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确认个人信息,并再次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确认无误后,受种人签字并前往接种区进行接种。

在接种区内,共设置30组接种台,每组由两名医护人员合作组成。接种需双医护人员核实疫苗信息,受种人身份信息等,才开始注射。接种完疫苗后,需留观30分钟才可以离开。院内还设置不良反应室,若注射后有不良反应的,可通过绿色通道直达,保证居民健康。 

18岁至59周岁人群,可通过App预约接种

事实上,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

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据了解,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以及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此前我国已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接下来,将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目前,白云区辖内18岁至59周岁人群可通过预防接种服务App预约接种,也可通过各接种点公布的咨询电话或者公众号进行预约(部分未开通公众号的接种点,市民需以电话方式咨询预约)。预约成功后则会生成预约成功通知,在接种当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疫苗接种预检分诊处出示预约成功通知界面即可。 

大多数重点人群的接种,由重点人群所在的单位组织摸底、预约,并协助开展接种工作。对于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的个人,可关注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服务信息。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