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惠东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黄少卿、叶衍达 发表时间:2021-03-23 07:18
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黄少卿、叶衍达  2021-03-23
这次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惠东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和信访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丽媛 通讯员 黄少卿 叶衍达

3月19日,惠州市惠东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惠东县将从2月底至6月底,开展为期约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这次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惠东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和信访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等。

会上,惠东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田建容介绍了教育整顿有关情况,惠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严继章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这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田建容表示,惠东县将通过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惠东县还将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充分利用惠东县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使全体政法干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严继章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和党史学习教育一并部署、同步推进。

此外,惠东县还将积极开展学习政法英模活动,从政法各单位立功受奖人员中,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大力弘扬,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接下来,惠东县将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惠东县早日重返一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