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辉煌党史,“越秀区百场经典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刘荣武 钟涌 发表时间:2021-03-24 22:50
金羊网  作者:谭铮 刘荣武 钟涌  2021-03-24
弘扬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 刘荣武 钟涌

3月24日晚,在广州越秀区大塘街东濠涌博物馆北侧广场,红色经典电影《建党伟业》的播放拉开“越秀区百场经典红色电影进社区” 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的帷幕。

红色电影进社区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辖区街道主办,区文化馆承办,旨在通过红色经典电影展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

红色电影进社区

首映礼活动邀请广东省政府文史馆员、广东省经信委离休干部屈干臣现场为大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今年88岁的屈干臣是一位老党员。离休后,他举全家之力开办档案馆,珍藏3万余件与党史相关的丰富材料,时间跨度长达70年。

在现场,他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私人档案馆内保存的珍贵党史资料和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心得,用亲身经历践行着“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干到老”的人生信条,真正做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屈干臣为大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据悉,从3月起,越秀区将在18条街道的文化广场巡回放映红色经典电影,全年共计100场次,内容包括《建军大业》《决胜时刻》《上甘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20部影片。同时组织“新时代越秀先锋宣讲团”“百姓宣讲团”“越秀区理论宣讲服务总队”“越秀区红色巾帼宣讲队”等宣讲队伍,深入机关、企业、校园、社区、网站,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着力提高宣传宣讲的质量和效果,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越秀区表示,通过“电影+宣讲”的模式,一方面认真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提供优质电影作品,进一步丰富辖区内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再现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展示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采,以及新一代共产党员为建设祖国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街头巷尾、带到各行各业,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