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形成具有特色的智能化人口管理模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25 18:28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25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来穗宣

3月25日,广州市召开全市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孙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伟强主持,市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

会议听取了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洪关于2020年来穗人员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十四五”规划(草案)》《广州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十四五”规划(草案)》和《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孙太平充分肯定全市来穗系统和网格化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保持社会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广州市人口流动频繁、安全隐患多、治理难度大,全市来穗人员和服务管理系统要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秩序安全稳定。

二是要把促进来穗人员社会融合,发挥外来人口积极性,持续增强广州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汇聚人力、吸聚人才软实力,助力提升广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积极推进出租屋治理模式创新,建立出租屋消防、燃气、用电等安全隐患预警机制。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运行,加强市、区两级网格化服务管理部门的工作联动。加强信息化智能化保障支撑,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构建全面覆盖、共享协同、服务集成的“数字政府”业务专题领域应用体系。推进大数据赋能精细化管理,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智能化人口管理模式。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