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广州越秀区建设青少年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3-26 21:29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3-26
红色地标反映英雄故事,爱国事迹绵延红色思想。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主办方供图

红色地标反映英雄故事,爱国事迹绵延红色思想。记者26日从广州市越秀区获悉,3月25日,万木草堂正式挂牌为越秀区青少年教育基地、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少年教育示范点。活动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越秀区委、万木草堂主办,越秀区青年之家、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承办,广州市越秀区广中路小学支持协办。

万木草堂正式挂牌为越秀区青少年教育基地

据介绍,在团越秀区委的指导下,越秀区青年之家借助本区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优势,建设青少年教育基地,大力打造越秀区爱国主义体验营品牌项目,其中包括开展爱国主题日活动、观看爱国影片、音乐快闪、制作手工作品、分享沙龙、研学夏令营等,达到引领青年红色政治思想的效果。

此次建立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万木草堂,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办方表示,此次青年之家与万木草堂共建越秀区青少年教育基地,是希望能够加倍发挥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历史图文展板还原历史,让青少年在研学过程中感受科教兴国的魅力,增强其爱国意识与民族自豪感。

基地成立当天还举行了相关的研学活动。研学开始前,学生们聆听了由越秀区文联原副主席、羊城优秀音乐家孙幼明同志亲自作词的《万木草堂情思》,从歌词中体会基地的光辉历程。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越秀区青年之家已与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万木草堂达成战略合作,接下来,团越秀区委仍会不断探索合适的红色地标,建立青少年教育基地,发挥基地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