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举办官方推介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廖巧 发表时间:2021-03-27 21:07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廖巧  2021-03-27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新闻发布会形式,通过主题演讲、文艺表演和创意成果展览等多样化交互形式,面向全国宣传本次大赛。

推介会现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廖巧

图/主办方供图

3月26日,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官方推介会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新闻发布会形式,通过主题演讲、文艺表演和创意成果展览等多样化交互形式,面向全国宣传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官方推介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承办。

推介会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臧丽华、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理事长陈邵峰,分别就本届大赛全新赛制和重点内容作了全面讲解和推介。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乡村旅游和创意产品指导处处长张晓莉、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产业促进处处长马力分别发言,对本届大赛提出期许。

观众参观历届成果展

当前,本届大赛已进入火热报名阶段。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被列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今年将更加注重内容创新和产业转化。

在征集方向上,除延续往年“文旅创意产品设计”、“文化遗产创意产品设计”类型外,本届大赛增设“文化主题创意产品设计——生态文明环保类”主题,贴合当下生活和产业需求;在奖项设计上,本届大赛首设“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特别奖”;在对接服务上,本届大赛将集结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等专业平台力量,通过培训、考察、对接、展销等多维度打造系统性的成果转化服务和平台。

本次推介会是大赛宣传的重要一环。推介会当天,历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展也在现场同步举行,掀起第一波“创意风暴”。

截至3月24日,大赛组委会已走进多所高校和文化产业园区进行大赛宣讲。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前往更多高校及文化创意园开展大赛推介,同时组织文创开发与产业落地培训活动,为广大创意设计爱好者提供定向开发文化创意项目的服务,助力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和文创设计人才的推广。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