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开启“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九项活动深化红色教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梁凯静 发表时间:2021-03-28 08:20
金羊网  作者:蒋隽;梁凯静  2021-03-28
3月27日,广州市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深化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在广东广雅中学正式开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实习生梁凯静报道:3月27日,广州市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深化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在广东广雅中学正式开启。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活动中,青少年学生娓娓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师和学生代表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据了解,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主要有九项活动安排,一是推进思政课“三百”工程,包括选树“100名优秀学校思政课教师”、打造“100节学校思政课示范微课”和开展“100个学校思政课课题研究”;二是开展中小学党史知识竞赛;三是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四是组织“红心向党”主题活动,包括开展“广州红色记忆——建党100周年新媒体展播”等;五是开展红色教育“双争”活动,在全市选树一批“红色教育示范校”和“羊城·新时代红色传人”;六是推进红色教育“百千万行动”,遴选100个红色教育基地、1000名红色教育优秀指导老师和10000名学生红色宣讲员;七是擦亮“红色教育”品牌,依托“学习强国”等展示红色教育成果;八是开展“寻访初心故事”活动;九是开展“羊城青年心向党”——党史大学习系列活动。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