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建行:分销发行2021年首期国开债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16:28
金羊网  作者:  2021-03-29
这是建行分销的首期国家开发银行债券

文/李婧华

中山建行本周成功分销发行2021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建行分销的首期国家开发银行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08年12月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国开行注册资本4212.48亿元,股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股比例分别为36.54%、34.68%、27.19%、1.59%。是全球较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较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

国开行目前在中国内地设有37家一级分行和4家二级分行,境外设有香港分行和开罗、莫斯科、里约热内卢、加拉加斯、伦敦、万象、阿斯塔纳、明斯克、雅加达、悉尼等10家代表处。全行员工9000余人。旗下拥有国开金融、国开证券、国银租赁、中非基金和国开发展基金等子公司。

2021年首期国开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全国柜台市场发行面值总额8亿元,招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3.07%。建行柜台发行量为1亿元,债券代码为“2102001”,简称为“21国开绿债01”,上市交易日为2021年3月26日,起息日为2021年3月24日。本期债券利息按年支付,每年3月24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4年3月24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21国开绿债01”属于柜台记账式债券,客户首次购买需阅读并签署《中国建设银行记账式债券柜台业务风险揭示书》和《中国建设银行记账式债券柜台业务客户须知》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后办理。我行代客户开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债券托管账户仅代收开户费2元/户,该账户可同时用于登记记账式债券、地方政府债券、国开债等债券。

“21国开绿债01”于2021年3月26日上市交易,上市交易后个人客户可在建行柜台或电子银行渠道自由买卖,业务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半,可满足客户的多方面投资需求,详情可以咨询中山建行各网点。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