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了!广东这场招聘会提供5440个岗位,还有421套优惠房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发表时间:2021-03-29 21:56
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2021-03-29
当天共吸引校内外18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收到简历投递4156份,初步达成意向789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岳青

图/通讯员供图

百余家企业集中揽才,房企组团送租房福利。3月29日,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拉开2021年“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的帷幕。

招聘会现场

本场招聘会是今年广东共青团组织的首场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共吸引111家用人单位提供5440个优质就业岗位,平均月薪超过8000元。其中,既有腾讯、京东、中国联通、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国企、上市企业等重点单位,涵盖教育、互联网、通信和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

据统计,当天共吸引校内外18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收到简历投递4156份,初步达成意向789人。

应届毕业生面试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特别设置优惠租房企业咨询办理专区。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住房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难题。为此,广东共青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展“青年安居行 无忧毕业季”活动,切实推进广东“青年安居计划”。

在4月至6月,他们将动员广州优质住房租赁企业,为在穗就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专项住房服务。不仅有毕业生专享优惠,还承诺押一付一、免费试住。

房企工作人员介绍,平常住房都是押二付一,这次是为毕业生特别定制的“礼包”。当天,八家来自广州各区的住房租赁企业带来首期421套优惠优质租赁房源。据了解,接下来还将动员更多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福利房源。

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招募展位

除此之外,招聘会还设置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等大学生基层志愿服务招募专区、职业发展咨询专区等多个功能区。职业导师来到现场,一对一为求职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展翅计划”职聊室展位前,学生向职业规划导师咨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展翅计划”项目正式上线“粤省事”民生平台,在人才与就业专栏开设“找实习”“找工作”专区,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加便利的就业服务。

目前,省级专项行动已发布28场空中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的工作计划,“易学堂”线上学习平台将开发100节职业指导课程。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期各地市、各高校也将陆续开展就业专项活动。

求职者向住房保障企业咨询应届毕业生住房相关福利及保障

为迎接建党百年,广东共青团及时部署,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2021“展翅计划”促就业专项是学党史、做青年民生实事的一项具体内容。“今年我们将更加关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观引导,创新开展青年就业住房保障行动等,集中力量为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