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宣讲团”走进校园,师生立志当好“红色传承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储格格 周泳然 发表时间:2021-03-30 21:08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储格格 周泳然  2021-03-30
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操场上“活”起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储格格 周泳然

近日,广东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白云区龙归街党工委、广东省黄埔技工学校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颂党恩、开新局”宣讲活动,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走进龙归街辖内的广东省黄埔技工校园,走近学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操场上“活”起来。

当天,来自省直属机关老年协会“老兵宣讲团”的嘉宾一一分享自身故事,让爱国爱家情怀根植于少年心。他们当中,有对越自卫反击战亲历者、全军“学雷锋模范”、一级英模、武警部队某师原副政委赵燕青,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原副主任李良洲,原广西军区政委、将军龚平秋,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员、广东省退役军人文化研究馆馆长屈干臣等,通过接力讲党史,让在场的党员代表和全体师生约3500人深有感悟。

泛黄的老照片、从身上取出的子弹头、破旧的针线包……一件件“红色老物件”,清晰地勾勒出历史的轮廓,让党史故事更加形象鲜活。

“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增强自信、崇尚高尚品德。”“讲座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永远跟党走,团结广大青年,为学校做实事,也为自己争气!”老兵们战场上的亲身经历与革命事迹,以及退休不离岗的红色精神让广大师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信仰,立志当好“红色传人”。

白云区龙归街党工委副书记汤伟球表示,将积极引导该街辖内教育工作者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个人成长相融合,从单纯的受教育者转变为党史的宣传者和传承者。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方面,龙归街通过喜闻乐见、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方式,让学党史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党员群众中。

接下来,街道将集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彩”系列活动,以彩虹的七种颜色为切入点和串联点,赋予七种颜色不同寓意,如:“寻红色印记,迎建党百年”摄影比赛等“四个一”红色活动,“橙”心服务“橙”意为民党员奉献日活动,“黄金时代,活力起航”党史趣味运动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墙绘活动,“青”家风“唱”新歌“诵”美德亲子家庭助廉活动,“爱在蓝天下”慈善公益活动,“紫气东来,展望未来”庆祝活动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