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西关传统之美!华林-步行街1线便民线开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刘灏文 吴越 戴天 王莉莉 发表时间:2021-03-30 21:07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刘灏文 吴越 戴天 王莉莉  2021-03-30
通过别具特色的主题车身、站牌设计,展现西关风情特色,也为上下九、华林街道周边居民提供了更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刘灏文 通讯员 吴越 戴天 王莉莉

3月30日上午,上下九步行街陶陶居门前出现两辆崭新的“华林-步行街1线”便民车,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当日,“华林-步行街1线”正式开通。

据悉,该便民线通过别具特色的主题车身、站牌设计,展现西关风情特色,也为上下九、华林街道周边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华林-步行街1线”两款主题车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华林-步行街1线”车身以“寻味西关”为主旨,以“寻”和“味”两个系列打造主题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寻”主题车以淡黄色怀旧风为主基调,车身绘制的是粤剧博物馆、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等西关风情建筑。“味”主题车以橙黄色吸睛风为主基调,车身绘制的是肠粉、虾饺、及弟粥等广府传统美食。在主题车内部,设置石纹地板、花厅吊顶……犹如置身西关大屋。

“华林-步行街1线”两款主题车车身展现西关风情 刘灏文 摄

记者留意到,“华林-步行街1线”的站牌也独具特色。站牌使用太阳能电板用于晚间展示照明,避免搭线影响景观。站牌主体使用红黄两色作为主色调,配以桃型吉祥图案,更显西关文化的古香古色。在站牌顶部,特别配有景点指示标,运用一幅寻味西关宝典地图,列出线路经行区域内的著名景点和老字号品牌。

“华林-步行街1线”两款主题车车身展现西关风情 刘灏文 摄

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林-步行街1线”起止点为地铁长寿路站,环线全长4.6公里,全程用时约28分钟,配备4台营运车辆,营运时间为 12:00-20:00。

主题车内部布置犹如置身西关大屋 刘灏文 摄

该便民车线路共设置地铁长寿路站、多宝路口站、宝华路站、上下九步行街(陶陶居)站等10个站点。线路途经上下九步行街、华林寺、陈家祠、锦纶会馆等标志性景点,实现和地铁一号线、六号线、八号线等多个站点的无缝接驳,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交通出行难题。

站牌彰显西关文化特色 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为满足不同商家、市民的多种业务需求,“华林-步行街1线”还可提供如约线路、包车订制等多种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