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资年会丨增城:现场签约项目47个,预计产值/营收超2400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增宣 发表时间:2021-03-30 21:42
金羊网  作者:周聪 增宣  2021-03-30
涵盖先进制造、总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增宣

3月30日下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增城区专场在增城区万达嘉华酒店举行。会上,增城区共签约新加坡丰树国际食品智能生产及供应链基地、融创南山未来城、正大现代农业+产融发展综合体、工信部电子五所仿真软件适配中心等47个项目,涵盖先进制造、总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达1845亿元,预计产值/营收超240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增城区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依托国家经开区和国家级侨梦苑“一苑多区”统筹建设创新平台载体,围绕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促转型、狠抓投资扩内需,夯实经济稳健发展基础,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三年保持千亿规模。

一季度58个重点项目动工竣工

重点项目和优势品牌企业的集聚,是一个地区步入发展“快车道”的重要体现。“十三五”时期以来,增城紧紧牵住优质品牌项目这个“牛鼻子”,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起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大健康、金融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增城累计签约项目135个,同比增长56.98%,注册(落地)项目127个,同比增长35.1%。仅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区共有58个重点项目动工竣工,为推进全区产业结构升级、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民生福利水平增添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未来增城区还将重点围绕传感器产业链,加快布局相关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优质产业生态,为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与支持,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内技术先进、特色鲜明、竞争力强、产业链完善的传感器产业集聚区。

固定资产投资额连续三年超千亿元

作为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之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穗港深黄金走廊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增城区的发展令人眼前一亮。2020年,随着区内重点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增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3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二,新发展市场主体年均增长率24.2%。

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增城区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有力行动。出台“规划建设10条”、推行审批告知承诺制、探索有条件“拿地就开工”、企业开办最快0.5天办结,通过进一步加强“保姆式”项目筹建服务,增城打造快捷高效、温馨通畅的项目建设环境,强化项目建设台账管理,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尽早动工建设、尽快竣工达产见效。

“增城将继续实施‘两区带动’战略,全面融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发展格局,强化国家级平台引领赋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动营商环境4.0改革,朝着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和湾区宜业宜居宜养宜游优质生活圈继续前进,为在‘十四五’实现增城新作为起好头、迈好步。”增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