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穗好办”正式进驻支付宝!可办理近30项政务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1-03-30 22:57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2021-03-30
涵盖社保、医保、公积金、教育、来穗服务等领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作为广州市移动政务总门户,“穗好办”APP已汇聚近1500项移动政务服务,力求更方便市民使用线上政务服务。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在前期与“粤省事”“穗康”小程序进行服务融合的基础上,近期,“穗好办”正式进驻“支付宝”APP-市民中心板块,目前可为市民提供近30项政务服务,涵盖社保、医保、公积金、教育、来穗服务等领域。

据悉,“穗好办”接下来还会积极探索与各类移动端平台的对接,真正实现“网上服务指尖办、线下渠道就近办、服务渠道多样化、服务体验优质化”的多元服务目标。

【入口】

路径①: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穗好办”官方专区-更多;

路径②:支付宝首页导航栏搜索“穗好办”即可跳转“穗好办”小程序;

路径③:支付宝首页导航栏搜索您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如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电子社保卡申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学籍学历查询等),即可跳转“穗好办”小程序进行办理。

【服务】

来穗服务

积分入户查询 积分申请查询 越秀区积分入学申请查询

人社服务

劳动补贴申请服务 专业技术资格服务 灵活就业登记 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

医保服务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 城乡居民医保停保减员

城乡居民医保资料变更 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

教育服务

学籍查询 学位查询 学历查询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