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街头巷尾公园戏台尽是课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汕宣 发表时间:2021-03-31 05:47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汕宣  2021-03-31
书法摘抄党史书籍、潮剧演绎讴歌革命精神、老前辈现身说法讲述红色故事、青年党史宣讲团传承革命薪火……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汕宣报道:书法摘抄党史书籍、潮剧演绎讴歌革命精神、老前辈现身说法讲述红色故事、青年党史宣讲团传承革命薪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全国首批经济特区之一的汕头,正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各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奋力推动汕头在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把学党史转化为实际成效

中央及省委的动员大会召开后,汕头市及时传达学习,迅速落实机构设置、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2月26日,汕头便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出“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吹响了全市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集结号”。

汕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迅速成立。3月11日,汕头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强调要注重系统谋划,坚持联系实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

与此同时,汕头各级党委(党组)迅速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开展各项工作。各单位纷纷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老前辈现场讲述革命故事

3月23日,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在大衙渡口举办主题为“红色渡口忆党史,革命初心永不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蔡鹤寿、王冰莹两位革命前辈到现场讲述自身革命故事及与大衙渡口渊源,同时邀请了外砂华侨中学的老师、学生现场挥毫,书写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内容摘录,并举行“龙华青年说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让革命薪火在新时代的奋进中传承发扬。

事实上,上述活动只是汕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剪影:元宵节期间,汕头金平区绿梦生态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灯谜创作,既妙趣横生又寓教于乐;3月上旬,汕头龙湖区文联、区文明办、珠池街道党工委联合举行“百年辉煌 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题材和文艺创作结合起来,把党课从教室搬到了公园;汕头澄海区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澄海线下展播空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20日晚,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文化发展中心筹备办主办的“戏亭印象”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场惠民演出活动在老妈宫戏台、小公园中山纪念亭举行……

着眼于自身的红色基因,汕头市正着力挖掘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打造一批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