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首艘纯电动游船首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1-03-31 05:49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1-03-31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艘入级纯电动游船,其开航为珠江水域旅游休闲船艇绿色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打造“珠水佳肴、秀色可餐”互动式高端水上游体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30日下午,由广东省航运集团旗下蓝海豚游船公司投资建造的纯电动游船“金龙鱼号”在省航芳村码头首航(见图)。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艘入级纯电动游船,其开航为珠江水域旅游休闲船艇绿色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蓝海豚纯电动游船总客位280人。游船采用磷酸铁锂纯电池组发电,约2500kwh,可满足主推进及安全航行的用电负荷,满充前提最大工况环境下10节航速满载续航3小时,7节航速满载续航7小时。有关技术人员介绍,280个客位纯电动游船的建造,对船体动力性能、船舶设计等方面均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新能源的创新应用,可使电动游船达到零排放、低噪音、低振动的最佳环保效果,并为游客提供平稳、安静、环保、舒适的优质珠江游体验。与传统柴油动力系统的船舶相比,该游船投放后预计年减少柴油消耗量超过100吨。

记者了解到,以首艘纯电动游船为载体,蓝海豚将以“水上观光+高端餐饮”为切入点,与广州本地高端餐饮品牌携手,为游客带来“珠水佳肴、秀色可餐”的共享互动式高端水上游体验。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