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求贤若渴 引进博士赠百万住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发表时间:2021-03-31 05:49
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2021-03-31
3月30日,“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硕士以上及留学归国人才专场洽谈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办。

今年首场硕士以上及留学归国人才专场洽谈会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粤仁宣报道:3月30日,“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硕士以上及留学归国人才专场洽谈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办。活动共吸引100家企事业单位携4525个职位进场揽才。截至当天下午3时,累计1286名硕士以上及留学归国人才入场交流,近四成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作为广东省今年首场硕士以上及留学归国人才专场洽谈会,本次洽谈会吸引了国内多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引才。进场单位涉及科技、化工、工程等14个不同行业,阵容强大: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药研究院等7家科研单位,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0家高校,中石油、广东能源集团、广东国鸿氢能等30家重量级国企,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3家高新科技企业进场引才,岗位需求人数4525人。其中,科技研发类企事业单位达46家。

记者巡场发现,洽谈会职位的学历需求以硕士为主。除高校教师、行政等传统岗位以外,技术、研发、项目管理等岗位也是当前急需紧缺。岗位需求最多的是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一次性提供273个岗位,同时给出相当丰厚的待遇。该校相关招聘人员表示,引进博士可获赠价值两百万元的住房,为硕士研究生提供10万-20万年薪,还有教师公寓,协助办理入户广州等福利待遇。

记者了解到,4月份,省人社厅还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博士科研人才专场供需见面招聘洽谈会。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