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封闭?广州大学“挤”上热搜!校方回应亮了

来源:城事特搜 作者:搜指仔 发表时间:2021-03-31 11:03
城事特搜  作者:搜指仔  2021-03-31
有网友反映称,近期因校内建设,中环道路被封闭,广州大学番禺校区上万学生只能从校内两座天桥上通行,“拥挤程度堪比体育西路地...

昨天(3月29日),“广州大学”挤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反映称,近期因校内建设,中环道路被封闭,广州大学番禺校区上万学生只能从校内两座天桥上通行,“拥挤程度堪比体育西路地铁站。”

有网友发布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天桥上人头攒动,十分拥挤。

今天“特搜”来到现场了解情况,中午12点放学时,学生基本都会选择走天桥返回宿舍,桥上人流十分拥挤,通行速度缓慢。

学生:

很难受,现在我们进出教学楼和生活区基本都靠这座天桥,前面那座天桥一般都比较少去。

学生:

走过来起码要15分钟以上,我们上课去教室的路程时间长了很多,而且大家拿着这么多书,最拥挤的时候基本是人贴人。

值得留意的是,现在天气炎热,天桥又没有雨棚,万一遇到下雨天就更尴尬了。除了这些,

不少学生还担心人流拥挤,可能会带来一些安全问题。

学生:

希望学校不要把所有学生都逼到这一两条通道上,希望可以有别的通道让人流分散一点。

据广州大学发布的《关于封闭中环路部分地面人行通道的温馨提示》,通知显示,3月28日下午3点开始,中环路广州大学段地面人行通道被彻底封闭。

广州大学校内一张告示牌显示,因广州大学新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需要,建设施工期间中环西路需通行运输货车,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根据交警部门要求,中环西路广大路段除红棉路口保留一处过路斑马线通行以外,其余过路斑马线的中间隔离带位置进行护栏封闭,禁止行人路面通过,如需过路请绕行1号或2号天桥。

该告示牌署名为广州大学、广州协安广大二批项目部。

对此,今天“特搜”致电广州大学宣传部了解情况。

广州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

这个确实不是学校的单方面行为,这条路是市政道路,并不是校园内部道路,我们也是落实交警对我们的要求,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更多的指引,学校会根据实时情况再做判断。

为此,“特搜”又联系了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对方表示目前广州市正进行

“交通安全整治300天”行动,

考虑到广州大学番禺校区路段车流量较大,为保障学生通行安全和交通顺畅,目前地面通道暂时封闭,后续会依据实际通行情况和学生安全考虑再作调整。

* 本文部分资料来源: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