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聚龙湾项目首次亮相广州国际投资年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31 19:2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31
透露今年7月前完成首期启动区沿江段城市更新工作。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3月30日,聚龙湾项目首次亮相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荔湾专场,热情邀请海内外企业投资创业。

聚龙湾项目毗邻白鹅潭商务核心区,距广州市政府约5公里,距珠江新城和佛山千灯湖10公里左右,是广佛同城战略的重要核心节点。今年一月,《广州市白鹅潭聚龙湾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启动区子单元(AF0212规划管理单元)详细规划》获得全票通过,聚龙湾将被打造为广州西客厅先行展示区,塑造珠江后航道高品质滨水空间。

作为聚龙湾片区改造项目的开发营运主体,珠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在荔湾专场上推介道,聚龙湾项目将打造成为广州首例“文商旅创居”有机融合的全周期管理示范区。

具体而言,首先,把服务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过程的理念,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环节,实现全周期管理。

其次,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要求,积极引进高端服务业,推动文商旅创居有机融合。会上透露,聚龙湾片区拟招商主体方向为:欧、亚服贸企业中国总部,国际数字贸易平台,广东民企国际总部,国际智库平台,科技创新独角兽,创意、文化、设计等。

此外,聚龙湾片区还将通过四大手段提升文娱的丰富性。包括串打造贯通的滨水空间,策划全年不间断的特色活动,如音乐会,开放剧场等文体活动;充分利用美术馆,博物馆、商场的夜间效应,激活夜间活力,打造贯通的滨水空间,建设开放运动场、竞技体育等场所;引入全球知名的艺术场馆运营商、国际顶尖的艺术展览;打造融合岭南传统文化的商业街区、线上线下互通体验的数体验式商业运营商字商店、以生活方式而非产品门类组织的潮流商场等。

按照计划,2021年7月前完成聚龙湾片区首期启动区沿江段城市更新工作;2025年前沿江34公顷启动区将在全面完成建设及招商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