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今年拟新增四个专业 医学院将首度招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马明霞 发表时间:2021-04-01 06:47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马明霞  2021-04-01
今年,港中大(深圳)拟新增四个专业,医学院首年启动招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通讯员马明霞报道:近日,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科招生政策发布会暨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议召开。今年,港中大(深圳)拟新增四个专业,医学院首年启动招生。

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拟新增四大热门专业,包括药学、临床医学、生物科学、化学,其中,临床医学为医学院首年启动的招生专业。医学院参照香港中文大学内外全科医学专业成熟的培养模式,同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医学教育,本科阶段注重对学生人文素质与职业道德的养成,同时加强专业英语能力和实践训练,强化临床技能、科研能力方面的培养。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继续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6省市开展综合评价招生,按一定比例参考学生高考成绩(60%)+入学测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2021年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计划主要在综评省份综评批次理科试验班进行招生。在名额允许的前提下,也可向非综合评价招生模式(含非综合评价招生省份的普通提前批和综合评价省份的普通提前批)录取的学生开放医学院选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