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完成首单出口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黄冰儿 发表时间:2021-04-01 07:11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黄冰儿  2021-04-01
汕头市宝奥国际玩具城完成首单出口业务,正式开启出口便利化新模式。

粤东地区首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3月30日完成首单出口业务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黄冰儿摄影报道:3月30日下午,随着关锁“嗒”的一声落下,一辆满载玩具的卡车通过宝奥国际玩具城市场采购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卡口。这标志着粤东地区首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汕头市宝奥国际玩具城完成首单出口业务,正式开启出口便利化新模式。

“真是太方便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商户出口福音,原本不具备外贸能力的企业和商户现在也能够很方便地参与外贸出口了,拓宽了企业的销售渠道。”汕头市奥墅贸易有限公司正是此次出口业务的公司,该公司外贸经理陈益雄高兴地说。

据汕头海关所属澄海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国家商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以下、在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主要目的是为“单小、货杂、品种多”、自身不具备外贸能力的企业和商户参与外贸出口开通渠道,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可享受快速通关、专用监管、免征增值税等政策便利。2020年9月,广东汕头市宝奥国际玩具城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目前广东六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之一,也是粤东地区唯一一个试点市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