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舞剧《到那时》讲述“黄埔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阮韵怡 发表时间:2021-04-01 07:2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穗文广旅宣、阮韵怡  2021-04-01
4月1日、2日晚,当代舞剧《到那时》在广州大剧院进行广州站的首演。

《到那时》剧照 主办方供图

今明两天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穗文广旅宣、阮韵怡报道:4月1日、2日晚,当代舞剧《到那时》在广州大剧院进行广州站的首演。该剧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以黄埔区发展为原型进行创作。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现实题材舞剧,该剧已于3月19日-20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北京站首演,反响热烈。

在3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创人员分享了当代舞剧《到那时》的创作理念和背后故事。该剧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时代背景,聚焦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市黄埔区,以当下最具创造力和科技实力的创业者为主角,展现他们在这片热土上奋斗的拼搏历程和感人故事。

主创人员介绍,舞剧《到那时》叙事线索聚焦于身处改革浪潮前沿广州的一家人,在广州市黄埔区父与子两代创业者身上展现时代赋予个体的机遇与挑战,将“小人物”与“大时代”相织,把“小地域”融入“大视野”之中。以每十年一个跨度,把四十年发展历程浓缩到父子两代创业者身上,讲述他们个人命运同大时代浪潮交织的故事。

本次演出拉开了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精品剧目”展演巡演的序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