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 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超43%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车纯 发表时间:2021-04-02 06:46
金羊网  作者:蒋隽、车纯  2021-04-02
东莞市、阳江市、茂名市、广州市、惠州市、河源市、深圳市、江门市等8个地市优良率超过5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通讯员车纯报道:4月1日,广东省学校体育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记者获悉,2020年全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43.07%,及格率达97.82%。东莞市、阳江市、茂名市、广州市、惠州市、河源市、深圳市、江门市等8个地市优良率超过50%。

2020年10月,省教育厅对全省学生体质健康进行了抽测。抽取了21个地市、126所中小学校、64所高校及省属中职学校共56593名学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抽测结果显示,2020年全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43.07%,及格率达97.82%。优良率超过50%的地市有8个,分别为东莞市、阳江市、茂名市、广州市、惠州市、河源市、深圳市、江门市。

2020年11月,教育部派测试组到广东省针对学生体质健康进行抽测复核工作。抽查复核涉及4个地市、4所高校,抽查学校共计36所,学生7266人。根据教育部反馈数据,学生体质健康抽测总优良率达64.7%,较2018年优良率提升了14.6个百分点。

会议透露,2020年广东省校园足球工作始终以“八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大抓普及,兼顾提高,取得了较好效果。全省354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数达到1894所,占全省中小学校总数的12.4%;有292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占当年全国总数的10.7%;有57所幼儿园被评为第一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梯队基本形成,为校园足球普及、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03人入选全国分营最佳阵容,最终有29人入选全国总营最佳阵容(获得申报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资格),取得近三年来最好成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