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预计产量5万吨! 从化荔枝提前开启定制模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4-02 07:19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4-02
1日,广州从化区举办今年荔枝定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报道:1日,广州从化区举办今年荔枝定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从化荔枝迎来“中等年”,预计产量5万吨。围绕打好荔枝“产业、市场、科技、文化、红色、绿色”六张牌,从化升级已经运行三年的“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模式,提前布局荔枝市场营销工作。

“2020年,从化荔枝产量约6万吨,产值为10.8亿元,带动从化区一二三产业产值约26亿元,有效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布会上,从化区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近年来的探索,从化区的荔枝定制模式已逐渐成熟,成为从化销售荔枝乃至水果的新渠道,实现荔枝销售“从最迟熟到最早定”“从论斤卖到论棵、论片定制”。2019年,从化荔枝整树定制8741棵,累计销售70余万斤,销售额超1600万元。2020年从化全年定制荔枝树11037棵,订单金额达771万元。

今年,从化继续创新和升级荔枝定制模式,在17个(条)特色小镇、专业村首批推出5000棵荔枝定制树,升级后定制套餐除了包括流溪桂味、井岗红糯、钱岗糯米糍、双壳槐枝等4个优质品种外,还充分与从化的农旅结合,让更多市民到从化赏花摘果叹美景美食。同时,实施“荔枝+粤菜师傅”“荔枝+公益”行动,推出“荔枝鸡球”“荔枝釀肉”等荔枝菜品,联合多家公益组织开展“众筹美荔”赠困难群众、赠抗疫战士等活动,以荔枝传播岭南美食文化、慈善文化。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