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好电影邀您“饱眼福”学党史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4-02 07:28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1-04-02
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同步发起持续一整年的看电影学党史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沿着经典电影的影迹,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

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4月1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珠江电影集团承办的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同步发起持续一整年的看电影学党史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沿着经典电影的影迹,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经典红色电影与新主流电影相结合

《党的女儿》主演田华、《红色娘子军》主演祝希娟、《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主演金迪、《孙中山》导演丁荫楠等老艺术家和《烈火英雄》主演黄晓明、献礼建党百年重点电影《中国医生》主演张涵予为活动启动发来了祝贺视频。中国电影资料馆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馆长孙向辉赴广东指导活动开展。来自党政机关、企业、学校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倾听党史专家结合电影《红色娘子军》讲授微党课并集体观影。

在建党百年之际,广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出此项主题活动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走心、出新出彩。据介绍,广东将统筹经典红色电影与新主流电影相结合。国家电影局精心筛选、统筹安排《红色娘子军》《地雷战》《血战湘江》《金刚川》等第一批共12部经典影片率先在全国复映,广东规划将即将上映的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暴风》、乡村振兴题材电影《非常主播》、扫黑除恶题材电影《扫黑行动》、东深供水题材电影《生命水线》等一批新主流电影充实到活动中。

农村公益放映每村每月一场

采取线上宣传发动与线下展映交流相结合。发挥省内主要媒体力量,统筹电视、报纸、“两微一端”等渠道,对主题活动进行立体式多维度宣传发动。举办“万千支部结对观影学党史”“系列主题观影活动+聊电影学党史沙龙”“致敬经典——红色电影主题展演线下场景”等系列线下活动,在影院、亲子场所等地建设线下红色电影党史长廊、留影墙、党建打卡点。

实施自发购票观影与集体公益放映相结合。活动相关影片将在各影院大规模排片上映,群众可自发线上线下购票观影。组织优秀党史电影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组织在校学生、医护人员、城市“美容师”、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集体观影。

推进主题活动开展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解决偏远农村、城镇群众观影存在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每村每月一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大力推进城镇影院建设,协调党史影片惠民票价,方便群众就近观影。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