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星的孩子携手同行,第三届广州市融合文化节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4-02 23:1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4-02
即日起至30日的每个周末,展览现场还将面向公众开展障碍体验活动和手作体验活动。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邓建茗

“春天,路边开了很多漂亮的花,粉粉的,很温暖,就像这个春天一样温暖”“爸爸妈妈和我,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4月2日,“心融合·星飞越”第三届广州市融合文化节公益展览在越秀区中华广场四楼举办,展览36幅自闭症儿童画,并设置科普区、留影区、公益集市。

即日起至30日的每个周末,展览现场还将面向公众开展障碍体验活动和手作体验活动。

记者看到,画展区用快闪店的独特形式呈现出“星星的世界”“星星的家”“星星与地球”三个渐进式主题,展览区域从全封闭到半封闭,到最后的全开放空间,配合相应主题画作,表达自闭症儿童在家庭及社会的支持下,快速成长,从自己封闭的小世界逐步走出社会、融入社会。

画展还通过视觉、听觉、嗅觉三重感官体验,让参观者直观感受自闭症儿童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想。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漫画科普墙,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来往参观者更容易了解自闭症儿童的行为和行为背后表达的意思。

image.png

据悉,本次公益展览是2021年第三届广州市融合文化节的起点。融合文化节还将开展融合教育高峰论坛、“心融合·星飞越”大型特需儿童文艺汇演、结合壹基金“蓝色行动”与全国关注心智障碍群体组织联合发起倡议等多个公益行动。

与此同时,一众社会热心力量如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市加泰慈善基金会等都积极响应参与本次融合文化节的活动。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