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保畅路上,他缺席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岳韵萱、曾晓青 发表时间:2021-04-03 08:50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岳韵萱、曾晓青  2021-04-03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保畅工作他们的“主心骨”队员韦杰德缺席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岳韵萱、曾晓青报道:2日,粤运交通所属粤运拯救第一分公司召开清明节保畅动员会,落实清明期间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的各项措施。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保畅工作他们的“主心骨”队员韦杰德缺席了。

一个月前的3月2日,距离2021年春运结束不到一周,43岁的粤运拯救第一分公司第三拯救大队韦杰德在值班工作中突发疾病,倒在了白沙驻勤点。

“不仅是大队长,更是如家人般的亲兄弟。”“他总是顶住所有压力,把大家的事放在心上。”“他说等忙完春运,就休假好好陪陪一对儿女和妻子。”在会上,粤运拯救第一分公司员工表达着对韦杰德的思念。

韦杰德是广西柳州人。在10年高速公路车辆救援生涯中,他和拯救队员们先后顺利完成了抗冰雪灾害、重大节假日保畅通、现场救援作业等任务。

“二广高速冷坑和丰阳路段分别处于广东与广西、湖南的交界处,每年春节返程高峰期的保畅压力非常大,他常常连续奔波在这两个路段之间指挥现场,确保路段和队员的作业安全。”粤运拯救第一分公司第三拯救大队副大队长林招平说。

去年疫情期间,韦杰德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统筹防疫物资,带领拯救队员配合路段运营单位,在各高速公路的重要卡口为过往车主测量体温。

今年2月26日,二广高速发生厢式货车着火事故,现场火势猛烈。韦杰德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拯救队员做好安全围闭,并在灭火后快速将厢式货车拖离现场,仅耗时24分钟,高速公路就恢复正常通行。

在他的带领下,第三拯救大队在相关路段到场准点率95.5%、清障准点率99.9%,获得了路段运营单位和车主认可。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