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超241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未出现接种后抢救病例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宋毅 发表时间:2021-04-03 09:16
金羊网  作者:王俊、宋毅  2021-04-03
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完成数位居全省21个地市首位。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宋毅报道:记者2日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截至2日16时,深圳全市指定新冠疫苗接种门诊591家,其中固定接种门诊493个,大中型及超大型临时接种点40个,集体单位临时接种点58个,日接种能力达到27万剂次;累计接种307万剂次、241万人。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完成数位居全省21个地市首位。截至4月1日,深圳暂无因疫苗接种的抢救病例。

4572名医护人员支援接种点

据介绍,在疫苗接种中,深圳组织接种单位主动对接辖区工业园区、大型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实行集中批量接种,初步形成“送上门+等上门”、“固定点+流动点”、“集中安排+散发预约”的灵活机动接种方式。深圳市直机关率先完成疫苗团队接种。

另外,为了保障全市疫苗接种顺利开展,深圳还统筹市区接种队伍建设,按照每个接种单元“1+2+1”配置标准(即1个医生、2个护士、1台救护车)配置医务人员、急救车、急救装备。并依托18家市属医疗机构,动员4572名医护人员组建市级机动接种队,重点支援接种任务较重的区。

将推动疫苗接种规模化集中化

深圳市卫健委介绍,深圳将继续以最优质量最快速度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规模化接种能力,加快完成15个超大型、55个大型临时接种点的设置任务,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从小散化转移到规模化、集中化上来。

在接种人员配备上,深圳也将统筹调配全市医疗机构资源,加大接种队伍建设,快速提升接种服务力量,确保如期完成大规模接种任务。

另外,在提升接种效率方面,深圳目前在增加冷藏车配置、实行24小时应急配送、简化出入库流程等基础上,正在积极谋划建设全民接种计划管理、现场接种服务管理等信息支撑平台,推动接种计划精准安排、新冠疫苗精准配送、接种人员精准配置,着力提升大规模接种服务能力。

深圳市卫健委表示,深圳还将成立市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和救治专家组,做好不良反应监测与应急处置预案。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