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幼儿园有富余学位可随时补招 简化入学办理手续和证明事项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穗教宣 发表时间:2021-04-04 09:36
金羊网  作者:蒋隽、穗教宣  2021-04-04
《通知》提出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组织报名工作;集中招生结束后,如有富余学位,可随时补招。

广州市教育局就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发布征求意见稿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通讯员穗教宣报道: 4月3日,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已经发布。《通知》提出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组织报名工作;集中招生结束后,如有富余学位,可随时补招。

对比以往的幼儿园招生工作政策,《通知》以保持基本稳定为主,在招生对象、招生范围、招生时间等方面保持不变,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进一步完善。

一方面,更加突出原则性和强调落实区的主体责任。在延续“免试入学”“公正公开”原则基础上,将原第三部分“责任主体”纳入招生原则中,明确各区切实履行学前教育管理主体责任,由各区按国家、省、市政策要求,统筹学前教育资源,制定本区招生工作具体方案,组织管理辖区内公办、民办幼儿园开展招生工作。

另一方面,增加了招生程序的要求。《通知》从制定招生方案、公开招生信息、有序组织报名、完成新生录取等4个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提出了“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组织报名工作,进一步简化招生入学办理手续和证明事项”,“集中招生结束后,如有富余学位,可随时补招”等新的要求。

此外,强化了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与招生服务的要求。《通知》第六部分第一至三条要求各区对幼儿园招生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指导和监督管理,保障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求各区要将招生工作与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统筹起来、全盘考量,及时补充普惠性学位资源,切实保障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解决群众入园需求。

教育局就热点问题答疑

收到录取通知 也不要“坐等”入园

对于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广州市教育局做出了答复。

幼儿园什么时候招生?市教育局表示,招生报名时间原则上为每年5月。其中,各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第3周,其他各类幼儿园招生具体时间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入园,不得采用测验、口试或其他任何变相考试及审查成绩的方式招生。

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部队设置的幼儿园如何招生?据介绍,这些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

收到录取通知后,是否“坐等”入园即可?市教育局提醒,不是。需按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园方的指引及时做好有关信息核验工作;幼儿入园前,应当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

此外,适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适龄幼儿依据合法监护人申请,优先入读普惠性幼儿园。(蒋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