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总统卢拉接种第二剂中国新冠疫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4 13: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4-04
现年75岁的巴西前总统卢拉,在其居住的圣保罗州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市接种了第二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3日,现年75岁的巴西前总统卢拉,在其居住的圣保罗州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市接种了第二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3月13日,卢拉在当地为其所处年龄段的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首日,就积极接种了第一剂中国疫苗,并在社交媒体平台直播中表示:“我今天接种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而这正是我想要接种的疫苗。”

△巴西前总统卢拉接种第二剂中国新冠疫苗 来源:卢拉社交媒体账号

接种完疫苗后,卢拉在社交媒体平台直播时表示:“我想告知亲爱的巴西民众,我已完成第二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的接种。”他再次强调,即使接种完两剂疫苗,仍不可放松警惕,必须继续佩戴口罩、使用酒精凝胶消毒双手并避免人群聚集。卢拉接种的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其有效性及安全性均得到了巴西政府及医疗专家的认可,从1月17日起这支疫苗在巴西被广泛使用。(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