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引发山火 广东普宁一嫌犯被刑拘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5 10:42
央视网  作者:  2021-04-05
经调查,发现系黄某銮(女,66岁,流沙北街道人)所为。4月3日21时许,黄某銮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从广东普宁公安获悉,4月3日, 有一名因上山祭祖点燃香烛而引发山火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4月3日11时30分许,广东省普宁市公安局池尾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池尾街道新丰村一山林发生山火。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协同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扑火工作,并组织调查山火火源。经调查,发现系黄某銮(女,66岁,流沙北街道人)所为。4月3日21时许,黄某銮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銮交代,4月3日9时50分许,在明知《普宁市人民政府禁火令》的情况下,她在池尾街道新丰村一山林半山腰处祭拜先祖时仍用打火机点燃香烛进行祭拜,引发山火蔓延。经勘查,过火面积共167.9亩。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銮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央视网)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